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旅游厕所验收和申报2022年度建设计划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10-11 11:03:15 来源:厅公共服务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厕所革命的重要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要求,服务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现就旅游厕所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组织开展2021年度旅游厕所评定验收工作

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组织辖区内主管单位或业主单位有序开展2021年度旅游厕所评定验收工作。评定验收工作坚持“建成一座评定一座”原则,力争2021年12月底前全面完成。

(一)业主单位严格对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8973-2016),全面开展2021年度旅游厕所的自评工作,填写《山西省2021年度旅游厕所评定验收确认书》(需电子版一份,纸质一式3份)报县文化和旅游局。每座旅游厕所提供全景、内景照片不少于5张。

(二)县文化和旅游局严格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8973-2016)对业主单位申报的旅游厕所等级进行审核验收并填写初评等级意见。

(三)市文化和旅游局严格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8973-2016)对县文化和旅游局填报的旅游厕所等级进行复审并出具评定等级意见。

(四)省文化和旅游厅委托第三方严格按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8973-2016)对2021年度新建、改扩建的旅游厕所进行复核。

二、2022年旅游厕所示范项目(暂定名)建设计划

各市文化和旅游部门围绕龙头景区、重点景区有序组织2022年旅游厕所示范项目建设计划申报工作,每市名额控制在8座以内,并排序推荐。示范项目要求达3A级旅游厕所标准且有完整的立项说明(控制在500字以内),如项目的必要性、可行性、资金需求、拟建地址、运维单位以及预期社会效益等。各市建设计划及说明请于2021年10月14日前报送至厅公共服务处。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各级文旅部门要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对照《旅游厕所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管理办法》《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等相关标准,切实负起示范项目建设、验收以及组织申报责任。

(二)科学统筹,狠抓工作落实。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对所辖县区旅游厕所示范项目进行实地验收,对每座示范旅游厕所要有明确验收等级意见。市文化和旅游局可采取“项目式”管理、“工程化”推进的方式组织2022年度示范项目申报工作。

(三)求真务实,克服“一般化”思维。各级文旅部门要在解决厕所“有”的同时,着力解决厕所“好”的问题。克服“不求过得硬、只求过得去”的“一般化”思维。省文化和旅游厅对旅游厕所建设中存在弄虚作假等问题的单位及个人,一旦发现将进行严肃处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联 系 人:赵剑

联系方式:0351-7325131

邮箱:shewenchu@163.com


附件:山西省2021年度旅游厕所评定验收确认书.docx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21年9月30日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