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晋文旅办发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关于开展山西省第十六届“杏花奖”音乐、舞蹈、曲艺、杂技类评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3-26 20:37:34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山西演艺集团、各有关单位:

为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文艺创作提出的“四个坚持”要求,集中展示近年来我省艺术创作成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省文化和旅游厅将在第二届山西艺术节期间组织开展第十六届“杏花奖”单项表演奖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根据中共山西省委办公厅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省性文艺评奖制度改革的意见》和省委宣传部《全省性文艺评奖改革方案》,山西省第十六届“杏花奖”音乐、舞蹈、曲艺(小品)、杂技类共设10个单项表演奖:

声乐表演奖3个,器乐演奏奖2个,舞蹈表演奖2个,曲艺(小品)表演奖2个,杂技表演奖1个。

二、申报范围和条件

省内各种所有制艺术表演团体的专业人员及开办有音乐、舞蹈、曲艺、杂技表演类专业的院校的专业教师及优秀应届毕业生均可申报参赛。

(一)参赛人员在本专业领域有较高的艺术成就,具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职业操守,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深受人民群众喜爱。

(二)参赛作品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聚焦“中国梦”,反映十九大以来时代风貌,紧扣时代主题,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较高的思想性、艺术性和欣赏性,有较强创新意识和良好的社会效应,为人民群众喜闻乐见。

(三)鼓励提倡现实题材和具有山西地方特色的非遗类新创作品参赛。

(四)声乐类和器乐类参赛演员以2个作品参赛,每个声乐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器乐作品不超过12分钟,演出人数不超过16人(含伴奏);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45周岁(即197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五)群舞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单人舞、双人舞、三人舞不超过6分钟;参赛人员年龄不超过35周岁(即1984年1月1日以后出生)。

(六)每个曲艺类作品时长不超过12分钟,集体节目人数不超过10人(含乐队);要充分体现浓郁地方特色和说、学、逗、唱的艺术特质。

(七)每个杂技类作品时长不超过8分钟,应有丰富的演出经验和一定的演出场次。

(八)参赛的表演人员须在曲(节)目中担纲主要角色。曾获得过杏花奖的人员,不再参加本次评奖。

三、组织方式

(一)山西省第十六届“杏花奖”音乐、舞蹈、曲艺(小品)、杂技类申报工作小组办公室设在山西省音乐舞蹈曲艺研究所。

(二)评比共分三个阶段:初评、复评、终评。全程由纪检监察部门负责监督,确保评比工作风清气正、公开透明。

(三)初评由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省直各有关单位自行组织举办,对参评曲(节)目及人员严格把关,确保选送节目的高质量、高水准,对初评结果予以公示。

(四)复评以审看申报材料及作品视频的方式进行复评遴选,对复评结果予以公示。

(五)入选终评的参评节目在太原进行专场评比展演,最终评出“杏花奖”单项表演奖并举行颁奖仪式,具体事宜另行通知。第二届山西艺术节组委会将为进入终评阶段作品颁发纪念证书。

(六)选择部分优秀曲(节)目在第二届山西艺术节期间举行组场演出、社区惠民演出。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四、申报要求

(一)各市文化行政主管部门负责本辖区内集中申报(包括驻地院校),省直各有关单位、驻太原市省属院校可到山西省音乐舞蹈曲艺研究所申报。

(二)各市、各有关单位参评每类单项表演奖限报2-3个,省属院校参评每类单项表演奖限报1个,以正式公函排序上报。

(三)申报材料包括:

1.参加复评曲(节)目分组汇总表(附件1)、申报表(附件2、附件3)各3份,须经本单位推荐和上级文化行政主管部门同意并加盖公章后报送。

2.参加复评曲(节)目报送视频1份(U盘),须注明作品名称;曲艺、声乐作品须附演出字幕。(复评作品视频要求:分辨率不低于1280*720,帧率:25,码流不低于8Mbps)

3.参赛人员简介、身份证复印件各2份,曲(节)目文字说明材料、节目单各20份。艺术院校专业教师及应届毕业生参赛须由所在院校开具参赛证明。

(四)参赛作品著作权或版权问题由参赛单位和个人负责。

五、时间安排

1.复评时间:2019年8月15日—31日

2.终评时间:第二届山西艺术节期间(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3.报送时间:参加复评曲(节)目报送时间截止2019年7月31日,邮寄以当地邮戳为准,过时不予接收。请按时将视频资料和申报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报送音乐舞蹈曲艺杂技“杏花奖”申报工作小组办公室进行参评资格审核,信封标注“第十六届杏花奖申报材料”,申报资料不退。

4.报送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南沙河沿岸295号山西省音乐舞蹈曲艺研究所  邮编:030001


附件:

1.山西省第十六届“杏花奖”音乐、舞蹈、曲艺(小   品)、杂技类参赛曲(节)目汇总表.doc

2.山西省第十六届“杏花奖”音乐、舞蹈、曲艺(小品)、杂技类参赛曲(节)目申报表.doc

3.山西省第十六届“杏花奖”音乐、舞蹈、曲艺(小品)、杂技类参赛演员申报表.doc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2019年3月26日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