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晋文旅办发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6-01 10:26:19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市文化和旅游局: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印发的《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实施方案》(文旅人发〔2019〕105号)和《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工作的通知》(办人发〔2020〕39号)文件精神,为做好我省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 十九大精神,将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和支持工作作为贯彻落 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和《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的重要抓手, 切实加强乡村文化和旅游人才队伍建设,为乡村文化建设、旅游发展和文旅融合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推荐工作要坚持党管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业绩突出、引领带动、群众公认,坚持优中选优、民主公开、公平公正,严格推荐程序,严肃工作纪律,确保人选质量。

二、推荐对象

推荐人选须是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示范导向作用的乡村文化和旅游项目(活动)带头人,我省推荐人数为20名,其中,一次性项目资助名额为12名。

三、推荐人选条件

推荐人选应具备下列条件:

(一)具有中国国籍;

(二)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忠于祖国;

(三)遵纪守法,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行;

(四)从事乡村文化和旅游工作,带领或引导当地群众传承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开展乡村群众文化活动或发展乡村旅游经济;

(五)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改变乡风民俗等方面发挥较大作用或在乡村振兴、脱贫攻坚中做出较大贡献,有较大社会影响力和较高的群众认可度。

四、推荐程序

(一)由县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提出拟推荐人选,按要求组织填写人选推荐材料。推荐材料经县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审核盖章后,报各市文化和旅游局汇总。人选所在县级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要严把人选的政治关和思想品行关,深入人选周边群众,全面了解人选的思想品行,并就人选遵纪守法情况征求当地相关部门意见。

(二)各市文化和旅游局经材料审核、专家评议、内部公示等程序,由领导班子集体研究提出推荐人选,统一报送至省厅人事处。

五、工作要求

(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各市文化和旅游局要高度重视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工作,紧密结合文化和旅游领域人才队伍实际,将本地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中发挥较大示范带动作用、德才素质好、群众认可度高的能人遴选出来。

(二)加大贫困地区推荐比例。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关键年,为配合实施好脱贫攻坚战略,各市在推荐过程中,应主要从贫困地区推荐。

(三)加大创新创业人才推荐力度。各市在推荐过程中,要充分考虑到乡村文化和旅游发展转型升级的要求,将深度挖掘乡村文化和旅游资源、以创新创业发展模式为依托项目的能人作为推荐重点。为加大对返乡创业年轻能人的激励和扶持,要加大40岁以下能人的推荐比例。

(四)要坚持统筹兼顾。要将不同领域、不同类型、不同发展阶段的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推荐出来,要兼顾文化和旅游,突出文旅融合,注重社会效益。资助项目主要侧重于公益性的及尚处于发展起步阶段、基础较为薄弱、社会效益明显的项目或活动。对于发展基础较好的、已取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项目和活动,更多从搭建交流展示平台、宣传推广成功经验等方面予以支持。

(五)要严格审核把关。要层层把关、层层负责,组织有关部门和人选如实填写申报材料,确保推荐材料(包括附件)真实准确、完整规范。严格遵守组织人事工作纪律,不准事先内定人选,不准弄虚作假,不准替人说情、打招呼等。

六、报送方式

请于7月1日前严格按照要求将推荐材料报送省厅人事处。推荐材料包括:

(一)书面材料

1.推荐报告。包括推荐程序、推荐人选情况、就人选遵纪守法情况征求当地相关部门意见的情况等。

2.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

3.申报书及附件材料合并装订本每位人选2份。附件材料包 括:

(1)附件材料目录;

(2)政审材料(包括政治表现、遵纪守法等情况);

(3)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

(4)学历学位、职称/职业资格证书复印件;

(5)现工作单位、项目依托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6)个人主要业绩成果证明材料;

(7)主持、策划、推广过的有较大影响力的项目/活动证明材料;

(8)所获奖项(荣誉称号)证书复印件;

(9)社会兼职证明材料。

(二)电子材料

全部书面材料电子版发送至相应电子邮箱,内容与纸质材料保持一致,申报书电子版为WORD格式,其余为PDF格式。附件材料须按照顺序扫描至一个PDF文件,以推荐人选姓名命名。

七、联系方式

报送地址:太原市滨河西路南段129号焦煤双创基地B座13层1312

联系单位: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处

联 系 人:贺  震

联系电话:0351—7322060

电子邮箱:sxswhtrsc@163.com


附件:

1.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申报书.docx

2.2020年度乡村文化和旅游能人支持项目推荐人选信息汇总表.docx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

2020年6月1日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