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时间:2022-01-28 10:19:49 来源: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本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和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山西省2021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晋政办发〔2021〕43号)的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个方面。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方面。2021年,省文旅厅门户网站发布信息2397条,微博发布信息1110条,微信发布信息1126条。其中,网站发布政务活动类信息96条,更新信息公开目录145条,发布政策解读58条,财务预决算信息4条。

(二)依申请公开方面。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全年共收到和办理依申请公开3件。其中,省政府办公厅转办1件,自然人申请件2件,均在法定期限内答复。处理结果中,不予公开1件,因本机关不掌握等原因无法提供1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方面。进一步加强和完善信息管理工作机制,强化日常拟发信息管理,严格信息发布审校和保密审查流程,落实“先审后发”“一事一审”原则。规范公文审核程序,把好政策关、法律关、文字关、舆情关,切实保障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开展。2021年,厅门户网站互动交流栏目共办理219条,其中领导信箱203条,公众问答11条,投诉建议5条,回复率100%,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四)平台建设方面。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和省政府有关要求,及时梳理归整我厅门户网站栏目,进一步规范优化栏目和页面设置,突出重点栏目展示,动态更新机构设置、领导信息、政务公开等相关调整信息。同时,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迁移网站上线准备工作的通知》,于2021年10月底全部迁移至云时代信产院国产化云平台。微信公众号完成自定义菜单整理升级,对发布信息进行归类,更加便于广大群众查阅。

(五)监督保障。更新完善门户网站的《信息公开指南》,为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畅通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申请渠道。全年开展门户网站和新媒体自查共12次,按月做好信息公开工作巡查。按规定完成2021年度等级保护测评工作及信息系统渗透测试工作,通过摸排信息系统,降低信息系统遭受攻击的风险,及时堵塞漏洞。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厅政府信息工作持续规范、不断完善,但仍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拓展主动公开范围,强化政策解读,规范依申请公开受办理流程,丰富政务公开载体,注重公开实效,持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便民服务水平。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