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县动态

廉政题材话剧《于成龙》在长治市上演

时间:2023-03-29 11:11:20 来源:长治日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清廉山西建设,3月27日晚,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廉政题材话剧《于成龙》在长治市潞州剧院精彩上演。

话剧《于成龙》是山西省深入挖掘能吏廉政文化的又一精品力作,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精心策划指导,省文旅厅、山西演艺集团组织实施,山西省话剧院倾情创作演出,邀请国家话剧院原副院长、国家一级导演王晓鹰担任总导演,山西省优秀编剧马连伦编剧。

全剧通过讲述于成龙就任直隶巡抚期间冒死开粮仓,赈济灾民,惩治贪官污吏,始终坚守“勤抚恤、慎刑法、绝贿赂、杜私派、严征收、崇节俭”的“自省六戒”的故事,歌颂于成龙刚正不阿、敢于担当、勤政爱民、励精图治、兴利除弊、两袖清风的为民情怀。该剧于2021年12月推出,此后经过反复打磨提升,于2022年9月参加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暨第十七届文华奖展演,被评为“第十七届文华大奖提名剧目”。

当晚,潞州剧院座无虚席。跌宕起伏的剧情,饱满立体的人物,细致入微的演绎,使该剧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思想共鸣。“整台话剧内容充实,既有大事件的完整讲述,又有小细节的生动展示,于成龙的形象丰满扎实、可亲可敬,是一部震撼人心的廉政文化大剧。”观看演出的党员干部表示,该剧通过再现历史经典,拓展思想深度,发掘人性温度,警醒和净化人心,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克己奉公、以俭修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长治日报 张瑞英)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