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信息

200余幅优秀作品展现锦绣太原美丽忻州新风貌

时间:2022-08-02 09:43:19 来源:山西青年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7月29日,2022年 “美丽山西 聚焦太忻”摄影展、“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山西省农民画优秀作品巡展在太原市图书馆开幕。200余幅作品多角度展示了锦绣太原、美丽忻州的新风貌,以文化促发展,全力推动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正厅长级)张志仁,太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军,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师旭东,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路向东及太原市文化馆、太原市图书馆、忻州市文化馆、忻州市图书馆等单位的领导参加活动并参观了展览。

2022年“美丽山西 聚焦太忻”摄影展,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太原市委宣传部指导,太原市文化和旅游局、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太原市文化馆、太原市图书馆、忻州市文化馆共同承办,是2022年太原市群众文化系列活动之一。

本次活动自发文征稿起,便吸引了太原、忻州两地的众多摄影爱好者参与,共征集到摄影作品2000余幅。经严格评选,共选出100幅作品参展。这些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风格多样,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示了锦绣太原、美丽忻州的新风貌。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山西省农民画优秀作品巡展是今年省级群众文化服务品牌,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忻州市文化和旅游局、忻州市文化馆承办。

此次巡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共征集作品120幅,以讴歌新时代、反映新成就、倡树新风尚为主要内容,围绕党领导人民群众在农村进步、文化繁荣、人民幸福、人居环境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记录乡村故事、描绘乡村建设、彰显乡风文明、体现乡村特色、助力乡村振兴。此次巡展已于6月11日开始,已陆续在忻州市博物馆、大同市文化馆、岢岚县宋家沟、应县人民文化馆、盂县文化馆进行巡展,目前已展出158场。随后,将以太忻文化联展系列活动在太原市图书馆展出。(任小芳)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