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信息

山西京剧戏歌《中华》入选全国舞台艺术优秀节目创作扶持计划作品名单

时间:2023-03-16 10:10:59 来源:黄河新闻网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4日,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公示了全国舞台艺术优秀节目创作扶持计划入选作品和人员名单,其中歌曲类共有9件作品,包含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报送的作品《中华》。舞蹈类作品共有15件。原创现实题材戏曲戏剧短剧类作品共有14件。



京剧戏歌《中华》创作于2022年,词作者为李伦,曲作者为谢振强,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和李胜素联袂主唱。

《中华》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和宏大的历史视角,从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中提炼主题、萃取题材展现中华历史之美、山河之美、文化之美,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抒写中华民族奋斗之志、创造之力、发展之果,全方位全景式展现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

作品以京剧音乐为元素,将歌曲结构与京剧板腔相结合,交响音乐与京剧重唱、合唱相结合,既保持传统京剧声腔艺术特点,又融入现代音乐语汇和中西方音乐表现手段,形成了鲜明的艺术个性和特色。情绪饱满、韵味十足的京剧老生和青衣演员的轮唱,形成了生旦亮丽音色的鲜明对比。(牛牧瑶 )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