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文旅信息

山西展团十件作品在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获奖

时间:2023-06-01 17:02:32 来源:厅产业发展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5月26至29日,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江苏省南京市举办。省文旅厅组织参加了此次博览会。

参加此次博览会的山西展团由省文旅厅组展,省工美协会具体承办,全省11个地市展团共计千余件工艺美术品参展涵盖推光漆器、螺钿漆器、陶瓷、金属工艺、花画工艺、刺绣、剪纸等品类,充分展示了山西传统工艺美术的时代风采,弘扬了三晋传统文化,为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增添了新的亮点。其中,87件(套)精品力作参评中国工艺美术“百花杯”、“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

5月29日,第三届中国工艺美术博览会“百鹤杯”工艺美术设计创新大赛、中国工艺美术“百花杯”评选活动揭晓。经专家组评审,山西展团取得较好成绩,共荣获10个奖项,其中 “百花杯”银奖3个、铜奖3个,“百鹤奖” 1个,“百鹤新锐奖” 3个,展示了山西工美的艺术创新力和匠人精神。

此次博览会云集参展商1800余家,汇集10万余件精美展品,展览规模近5万平方米,特设四大展馆,分为特色产区馆、国瓷馆、雕刻馆、综合馆。博览会上,越来越多的工艺美术作品回归现实,回归生活,真正服务于人民群众,实现其实用价值。这也是时代赋予传统手工艺服务当代人民生活的神圣职责及历史使命。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