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知识点(二十二)

时间:2022-07-07 16:10:00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1.1946年8月6日,毛泽东在同美国记者安娜·路易斯·斯特朗的谈话中,提出“一切反动派都是纸老虎”的著名论断。

2.毛泽东对于国际国内形势、对于反动派的本质、对于中国革命的前途所作的科学分析,从理论上武装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使他们极大地增强了同帝国主义支持的国民党反动派作斗争的勇气和信心。根据这一新精神,8月17日,中央宣传部发出通知,要求报纸、杂志、广播、剧团等都要动员起来进行宣传。

3.1946年6月30日,毛泽东对新华社的宣传报道提出要求:从现时起,凡各地蒋军向我进攻之消息,均请发表,并广播。7月7日,党中央发表纪念七七事变九周年宣言,号召全国同胞更坚强地团结起来,“反对内战,坚持和平!反对独裁,坚持民主!反对卖国,坚持独立!”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