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先学一步 深学一层 多悟一分
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动实践

时间:2022-11-07 17:16:00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连日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通过多种形式,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通过集体学习、专题传达、课程讲授等方式,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多悟一分,引领带动省直文旅系统上下学习宣传贯彻蔚然成风。

根据厅党组先期安排,10月31日前,厅领导先后深入所在党支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讲心得、谈体会、传经验、作指导。

党组书记刘永生同志在政策法规处党支部交流学习时强调,要全面准确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准确领会“五个牢牢把握”的重大要求,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坚决扛起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化使命任务,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推动各项工作实现新突破、创造新成果。



刘永生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要坚持自信自强、胸怀天下。坚定社会主义文化发展方向,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中华民族自尊自立的伟大品格,牢牢掌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大力弘扬、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秉持开放合作的理念,积极与国际接轨,建立自身的话语体系,以他国更容易接受的方式潜移默化传播中华文化。充分利用春节、纪念日及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康养产业大会、大河文明论坛、平遥国际电影节等重大节日、重大活动,增进世界对中国的了解。二要坚持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迎接数字化浪潮,深入推进“两个转型 文旅先行”发展战略。以龙头景区建设为突破,持续打造高品质核心吸引力,培育一批高等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带动产业转型发展。以“四化”为引领,运用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文旅产业进行全链条升级、全方位改造,加速文旅产业基础再造、业态重塑、产品升级、场景革命。紧扣时代脉搏,不断更新文化生产内容和方式。树牢精品意识,紧跟文艺创作、文化传播方式、表现形式的变化,加强内容和产品研发,推动戏剧、音乐、舞蹈、美术、动漫、工艺美术等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紧跟现代化步伐,健全现代文旅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深入开展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实施重大文化产业项目带动战略,提升文化产业规模和整体素质。三要坚持以人为本、人民至上。坚持文化建设为人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为着力点,引导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让文艺作品接地气、有生气,为人民群众提供优秀的精神食粮。坚持文化建设依靠人民。中国先进文化的源泉是亿万人民群众的伟大实践,要站稳人民立场,深入实施“五个一批”群众文化惠民工程。坚持文化成果人民共享。不断优化公共文化资源配置,加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

刘永生强调,省直文旅部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准确理解二十大报告精神内涵,在基础性、战略性工作上下功夫,在工作质量和水平上下功夫,为推动我省文化和旅游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谱写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山西篇章做出贡献。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