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全省积极培育廉洁文化场所
让廉洁文化可感可触可亲近

时间:2022-11-08 11:22:00 来源:厅机关党委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省文旅厅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将廉洁文化场所建设纳入公共文化体系建设规划,指导各市公共文化场馆因地制宜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精品廉洁文化宣传阵地,逐步形成覆盖城乡的廉洁文化阵地体系。

一是确定了一批廉洁文化场所培育对象。省级确定省图书馆、省文化馆为廉洁文化场所培育对象。各市也分别确定了一批培育对象并涌现出创新之举,如长治市文旅局制定了《长治市廉洁文化建设》工作方案,要求市县文图两馆全部要设置廉洁文化空间,后期再优中选优,择优推荐;朔州应县文化馆正在编创廉政文化小戏小品;阳泉市文旅局联合市纪委等单位印发《阳泉市廉洁文化场所培育和廉洁文化景观建设2022年工作方案》;运城市文旅局制定了《“清廉运城”文化阵地建设活动的实施方案》。

二是取得了一定的初步成效。省市县文旅部门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场所培育工作,部分廉洁文化场所已成效初显。如,省图书馆坚持“五有”标准(空间、载体、制度、专人、氛围),高站位、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廉洁文化场所培育工作,省文化馆设置了廉洁文化专栏。太原市小店区文化馆编创了廉洁文化作品小戏《一亩宅基地》;大同市图书馆打造了“清正溯源—通史寻廉、他山之石—博识鉴廉、苦难辉煌—自净铭廉、从严治党—强纪筑廉、纪检先行—大同清廉、不忘初心—砥砺誓廉”6个板块的廉洁空间;忻州市文化馆创作清廉歌曲《天下为公》;晋中市图书馆开展党史中的清廉故事《朱德》《陈云》《邓稼先》读书分享活动;临汾市文旅局围绕侯马彭真故居等打造一批红色教育基地;吕梁市文旅局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晋城市文化馆打造廉政小品《中秋之夜》。各地文化馆、图书馆等公共文化场所陆续主办承办了廉政书画展、廉洁文化艺术展等一批廉洁文化活动。

三是形成了部门联动共筑清廉的工作局面。各市纪委、组织部、宣传部等相关部门分别在全省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党员教育培训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公共文化机构等培育一批廉洁文化场所。由文旅部门每双月汇总各部门工作推进情况。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