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党建专栏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加强管理着力提升“免费送戏下乡进村” 民生实事工作效能

时间:2023-04-21 16:39:58 来源:厅艺术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免费送戏下乡进村”惠民工程是2023年省政府12件民生实事之一,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和为民情怀。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省文旅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全省基层群众观看热情持续高涨,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省文旅厅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民生实事的要求结合起来,突出问题导向,在认真学习研讨、深入基层调研的基础上,两次召开省直院团送戏工作推进会,了解目前省直院团送戏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建议,进一步加强工作管理。特别是在省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指导帮助下,4月11日厅党组研究制定了省直院团“免费送戏下乡进村”的5点工作规定:一是严格了各类演出的送戏场次规定。戏曲类演出,原则上每个台口演出3场,经审批可增至5场;综合歌舞类、文艺轻骑兵演出,每个村只演出1场,每个乡镇不超过3场,每个县不超过8场;二是明确了重点送戏地点。合理选择送戏地点,要带头向重点帮扶县、革命老区、旅游景区倾斜,同一省直院团不能连续两年向同一村庄送戏;三是确定了送戏申请单位。所有送戏申请均由各市文旅局按照计划提出;四是规范了演出计划审批流程。各省直院团须按要求将演出计划向省文旅厅和山西文化和旅游发展中心报备,审批同意后方可进行演出;五是鼓励推广“以送促购”模式。要积极探索推广“以送促购”模式,鼓励院团促进商业演出,争取让当地购买演出,但不能接受当地其他经费支持。这些具体规定有力增强了省直院团送戏的计划性、均衡性和普惠性,使他们更好地在全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同时,省文旅厅进一步健全民生实事工作推进机制,要求每周梳理、每月排队,督促指导各地按照序时进度高质量推进惠民工程,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