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全域旅游

全域研学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山西临汾洪洞 全域旅游推介会顺利举行!

时间:2023-04-12 10:38:07 来源:厅改革发展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4月5日至4月6日,洪洞县全域旅游推介会在山西临汾顺利举行!

“一首民谣,颂先祖伟业,扬洪洞亲情,它承载了600年来的家国情怀;一首民谣,赋根祖文化,诵饮水思源。它记忆了大槐树的沧桑乡愁……”4月5日上午9时整,随着主持人饱含深情的开场白,第三十三届洪洞大槐树寻根祭祖大典拉开帷幕。现场万余人与线上千万古槐移民后裔共同观看了这一盛典。

4月5日下午,“走遍天涯 洪洞是家”2023年洪洞大槐树寻根问祖旅游季全域旅游推介会召开。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贵出席。临汾市委常委、洪洞县委书记张潞萍致辞。洪洞县政府负责人作《走遍天涯洪洞是家》洪洞全域旅游专题推介。市文旅局和洪洞县委宣传部领导,全国20+省旅游协会或旅行社负责人以及参加祭祖大典的旅游界人士参加。

张潞萍致辞时说,洪洞是中华民族古老文明的发祥地之一,被称为“华人老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历史积淀造就了洪洞独特的风土人情和丰富的旅游资源。今年以来,洪洞县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秉承“办好一个活动,带活一座城市”的理念,把发展全域旅游摆在突出位置,积极抢抓“大旅游”“大发展”时代机遇,围绕“1地+1园+40个精品景点+N个特色街区”的全域旅游格局,用新思维打造文旅品牌,精心策划“2023年洪洞大槐树寻根问祖旅游季系列活动”,为广大游客展现品质更优、颜值更高、气质更佳、魅力更足的全景洪洞。希望大家常回“老家”走一走、看一看,共叙桑梓深情、感受家乡变化、谋划发展新篇;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传播洪洞好声音、正能量、美誉度,让更多的人来“老家”旅游观光、投资兴业,携手谱写“华人老家”更加美好、更加辉煌的明天。

推介会组织洪洞县文物旅游服务中心、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有限公司、霍太山(广胜寺)旅游景区分别与福州市旅游协会、广东研学汇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陕西雅泰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拓展旅游客源市场合作协议。

推介会上,部分旅游企业代表发言,共同举行了老家研学论坛。韩新老师、杜连丰老师、秦红岩老师等研学业界专家为大家带来分享。韩新老师指出,要以教育的视角看研学未来发展的趋势,深刻理解研学内涵,并向大家分析研学未来发展的方向。杜连丰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全域研学助力文旅高质量发展新趋势,用相关案例呈现,通过推动全域研学发展能够带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秦红岩老师带来了以乡村振兴与研学实践融合发展新案例为主题的分享,指出研学实践赋能乡村振兴。

4月6日,全国各省旅行社、旅游业界人士代表共同考察洪洞旅游线路。大家走进秦壁村,参观绿色循环产业园,在秦壁村生态农业实践教育基地进行学习,见证秦壁村生机勃勃的春天。

目前,秦壁村生态农业实践教育基地正在完善基地建设工作,开发实践教育课程,未来将面对大中小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实践体验活动,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此同时,通过研学实践发展,为秦壁乡村振兴赋能增效,为洪洞全域旅游增势蓄能!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