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工作 > 文源讲坛

文源讲坛线上讲座 | 中医养生之道

时间:2022-03-15 09:11:39 来源:山西省图书馆订阅号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2022年山西省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文源讲坛

“线上讲座·国图公开课”

中医养生之道



内容概要

中医养生,就是指通过各种方法颐养生命、增强体质、预防疾病,从而达到延年益寿的一种医事活动。所谓生,就是生命、生存、生长之意;所谓养,即保养、调养、补养之意。总之,养生就是保养生命的意思。中国传统养生强调对人与自然界的关系,认为人应顺应自然环境、四时气候的变化,主动调整自我,保持与自然界的平衡以避免外邪的入侵。

春季又是一年之中保健最好的时节,为了提高大家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增强个人的身体素质,文源讲坛特此安排《中医养生之道》带领读者朋友们探寻养生之道。


作者简介

杨力,著名中医学家、易学家、作家、学者、中国中医科学院教授、首席中医养生专家,长期从事中医研究生教学二十五年,学识渊博、精通文史哲医和养生文化。


扫码观看讲座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