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演艺快报 > 长风之夜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进入第10年 名家名角名作 尽展山西风情韵

时间:2023-03-21 14:24:45 来源:山西青年报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3月18日,2023年“长风之夜”周末演出正式启幕,于每周五在山西大剧院上演,惠民票价为30元。活动汇集省内外众多优秀表演团体、名家名角,以“节目质量高、艺术品质高、演出票价低”为基本原则,演出内容以音乐会为主,包括戏曲、话剧、舞蹈、曲艺等多个艺术门类,为百姓带来丰富多彩的艺术作品,让观众从艺术表演中感受山西的风、情、韵,全力将其打造成为山西文化生活中一颗闪亮的明珠。

当晚的演出在京剧戏歌《中华》中拉开帷幕,曲艺表演艺术家柴京云、柴京海带来的大同数来宝《美哒哒》,以幽默风趣的话语,逗乐了现场观众。配乐诗朗诵《今夜长风》和男高音合唱《长风之夜》,诠释了对“长风之夜”的赤诚之心。原创国风舞蹈《宋时芳华》中“晋祠侍女”惊艳亮相,她们时而打闹逗趣,时而婉约柔情,向观众呈现了千年前正值芳华的宫廷侍女们的生活场景。紧张刺激的杂技表演 《空中芭蕾》,引发了观众的阵阵惊叹。舞者们用红腰带挥动着《天下黄河九十九道弯》的壮阔豪迈,“九十九道湾”字字如珠玑般在心中清晰浮现,心中意象与眼前景致交相呼应。款款深情的左权民歌《桃花红杏花白》,描绘出“醉”美山西的美丽画卷。晋剧表演艺术家谢涛在晋剧清唱《于成龙》选段的演绎中,塑造了重德重廉的人物形象,她对作品韵味的把握恰如其分,自然流淌的韵调可见一斑。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八音会《大得胜》高亢激昂,演奏者一气呵成。最后,激情昂扬的 《歌唱祖国》,引起了全场观众的深情大合唱。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节目,为观众奉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长风之夜”周末演出是由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公益事业保障中心、山西保利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旨在进行高雅艺术普及教育和文化演艺市场培养,是推动全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的首个常态化文化惠民演出活动。自2013年首次开展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0年,先后有百余个国内外的文艺团体、近万人次演员参与演出,共计演出400余场,惠及观众35万人次。

文化为民,文化惠民。十年时光,“长风之夜”从默默无闻到享誉三晋;十年岁月,“长风之夜”从步履蹒跚到稳步前行。这是“长风之夜”书写精彩、服务群众的十年,更是“长风之夜”不断发展、追求卓越的十年。“长风之夜”将继续秉承服务人民的理念,坚持文化惠民的脚步,凝聚三晋人民“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的伟大信心,书写高质量发展的山西篇章,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新的文化力量。(孟绍毅)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