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演艺快报 > 周二剧场

“百姓直播剧场”演出预告 | 15:00晋剧 《焦裕禄》

时间:2022-06-08 09:28:08 来源:山西演艺院线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百姓直播剧场”

每周三、周五15:00

精彩剧目轮番上演


长按识别二维码 准时进入“百姓直播剧场”


晋剧《焦裕禄》

播出时间  2022年6月8日(周三)15:00

演出团体 介休市绵山晋剧团



【剧情简介】

该剧以新的角度、新的素材和起伏跌宕的戏剧冲突,展现了中共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坚守立党宗旨、与百姓共担苦难、开创新局的伟大精神,使人们从这位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感受到了新的审美震撼,看到了与当今时代精神共通共鸣的亮点。

1962年,兰考遭遇重灾,粮食产量下降到历史最低点。火车站里,副书记顾海顺和“劝阻办公室”的工作人员与外流逃荒的人群发生了严重冲突。新任县委书记焦裕禄面对复杂局面,当机立断,制止了顾海顺的错误做法,含泪向逃荒的乡亲鞠躬道歉……

风雪夜,焦裕禄拉车到瓦窑村给群众送救灾物品,拜访原林业局技术员宋铁成。宋因1958年反对乱砍滥伐树林被打成“右派分子”,遭受迫害。因为心有余悸,面对焦裕禄的关切询问,他却三缄其口。焦裕禄当场宣读了为宋铁成平反的文件,以真诚和尊重化解了宋铁成心头的寒冰。焦裕禄依靠群众,救灾抗灾,拉开了治理“三害”的大幕。

在治理“三害”最关键的战役中,缺粮和浮肿病成了严重的拦路虎。为保护群众渡过难关,焦裕禄从现实情况出发,支持到外地购买议价粮。后来在地委专案组的调查中,焦裕禄面对重重压力,冒着政治风险为群众发放救急粮。凝聚了治理“三害”的人心和士气。

在焦裕禄病情严重,将要离开兰考的时候,发现地委干部顾海顺蹲点的瓦窑公社虚报粮食产量,造成了瓦窑公社丰收之年仍然大量群众外流逃荒。焦裕禄内心的震动和困惑难以言表,艰难的选择和痛苦的反思把戏剧情势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和思想的制高点……

该剧情节起伏跌宕,感人至深。主要人物如焦裕禄、顾海顺、宋铁成、张欣理、焦守凤等,形象鲜活饱满,给人以深刻印象。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