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治建设 > 法制建设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
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业务培训

时间:2022-06-20 10:32:10 来源:厅政策法规处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行政规范性文件是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政府形象。为进一步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管理工作,从源头上防止不合规文件出台,提升厅机关工作人员依法行政能力,6月17日,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组织开展了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业务培训。厅政策法规处郝秀峰处长主持培训并对做好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工作提出要求,政策法规处副处长张巧萍作专题辅导,厅机关各处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结合日常规范性文件制定备案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对省政府274号令中有关条款做了详细阐释。从行政规范性文件的概念、不属于规范性文件的情形、规范性文件制定各环节主体及流程、常见问题、规范性文件合法性审查以及备案需要提交的材料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培训内容贴合工作实际,有较强的实操性,为厅机关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与备案工作提供了业务指导。培训结束后,政策法规处工作人员对各处室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省文旅厅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推进全系统依法行政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为全方位推动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