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切换到繁体

机构设置

新闻中心

政务公开

在线办事

互动交流

您现在将离开本网站跳转至, 点击确定跳转。

确定 取消
首页 >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晋文旅发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 关于开展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 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8-22 21:17:06

| 字体: 放大 正常 缩小

各市文旅局,工艺美术协会:

为促进全省工艺美术传承与创新,激励广大工艺美术工作者提升创作水平,推动工艺美术行业健康发展,根据省政府35次常务会议精神和《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管理办法》,经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在工艺雕刻、工艺陶瓷、工艺印染、工艺织绣、工艺编结、工艺织毯、漆器工艺、工艺家具、金属工艺、首饰工艺、其他工艺,共十一大类工艺美术种类范围内从事工艺美术创作设计和技艺制作的专业人员。

二、申报条件

(一)申报者应为从事工艺美术创作设计和技艺制作(以下简称创作)的专业人员,并具备以下条件:

1.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德艺双馨;

2.市级工艺美术大师或工艺美术类高级职称(高级技师),相关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

3.连续从事工艺美术创作满15年。非山西省户籍申报者目前应在山西省辖区内从事相关工作;

4.有丰富的创作经验和较高的艺术修养。独立创作作品多次参加省内外展览展会,并获得政府主管部门或行业奖项;

5.在工艺美术的传承、保护、创新、发展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有较大贡献。通过以师带徒、创建工作室、创办工美企业,在技艺研究、成果推广应用以及学术成果转化、安置就业、经济效益、社会影响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6.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捐赠、慈善等活动。在当地或行业内有良好的公众形象,曾获得市级以上政府部门表彰的劳模、先进工作者、五一劳动奖章等。

(二)不具备传统工艺美术技艺实际操作能力或脱离传统工艺美术创作,专职从事理论研究、教学、行政和企业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人员及已获得国家和省工艺美术大师称号者不在申报者范围。

(三)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取消其申报及评选资格:

1.伪造、变造证件、证明等资料者;

2.夸大业绩,或窃取他人成果占为己有者; 

3.创作作品有版权争议者;

4.有违规、违纪,处于处分期间者;

5.因触犯法律等被追究刑事责任者。

三、申报材料及要求

1.《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申报书》(以下简称《申报书》,附件1); 

2.申报者学历、职称、荣誉称号、公益活动、有关成果、获奖情况及有关业绩的证明复印件等书面材料,复印件必须完整、清楚,并按《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管理办法》和《申报书》要求加盖印鉴; 

4.申报者本人设计并制作的参评作品 3 件(套);

5.申报者本人近期现场展示全部或主要创作技艺的10分钟以上操作视频资料。

以上纸质申报材料需装订成册,一式5份。对所有纸质申报材料及相关证明复印件,申报者需提供与纸质文件保持一致的电子版或电子扫描件,连同申报者操作视频资料刻录光盘或U盘,随纸质申报材料同时报送。个人实物作品送评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四、申报推荐程序及要求

1.申报者须按本通知要求如实填写《申报书》,将带有本单位推荐意见和县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意见(《申报书》,表3)的申报材料报送所在市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

2.市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会同市级工艺美术协会对各市辖区内申报者的申报资格、申报材料等进行认真审核,组织进行初审,择优提出推荐名单,经公示无异议后向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推荐。

3.各市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须填写申报者推荐意见(《申报书》,表3)和各市推荐汇总表(附件2),并出具推荐报告1份(加盖公章),内容包括工作开展情况、申报人员总体情况、初步审核情况、公示情况等。请各市于2019年7月19日前将申报材料、汇总表(包括电子版)、推荐报告报送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处)。

4.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委托省工艺美术协会组织专家,对各市推荐材料进行审核,对参评者进行评选。

五、其他要求

1.省工艺美术大师评选工作实行“谁申报、谁负责”的原则,各县级、市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市级工艺美术协会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和本通知要求,客观公正地做好初审和推荐工作,确保申报内容真实、准确、可靠,严禁弄虚作假。

2.申报者要严格按《管理办法》和本通知要求提供相关材料,相关表格和附件可登录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官网(http://wlt.shanxi.gov.cn)下载。

3.请各市级文化旅游行政部门严格按照时间要求报送相关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六、联系方式

评选工作办公室:联系人:李  慧    王  丛  

材料邮寄地址:山西省太原市迎泽区迎泽大街330号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秘书处

电子邮箱:shanxigongmei@sina.com


附件:1.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申报书

      2.2019年山西省工艺美术大师申报汇总表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山西省工艺美术协会

 2019年7月8日


分享到:

网站声明 网站地图 联系我们
版权所有: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晋ICP备12000773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602060572号 ; 网站标识码:1400000092 jiucu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