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动态


绝美山水 走进太行——黑龙潭·紫团山

发布日期:2020-06-09


黑龙潭·紫团山作为太行山大峡谷的经典之作。景区内葱倩浓郁,拨拂云霞。蔽亏日月,名状罔极。群山竦立,芒角峭拔,森若剑戟。一溪一壑,如瀑布水帘,垂虹喷日,天巧捷出。一盘一曲,如丹崖峭壁,上接霄汉,下瞰烟霭。奇绝的自然风光,深厚的文化底蕴,成就了黑龙潭紫团山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在这儿,你可以赏紫云美景、听故事传说、探溶洞奇观,还可以体验龙潭泛舟、滑索飞降、秘境漂流等休闲娱乐项目。置身其中,让你真正体会人与自然融为一体的舒心畅快。

黑龙潭是太行山大峡谷主要景点之一,传说因有黑龙盘踞在此而得名。黑龙潭水非常清澈,终年流淌不息。这里飞流潺潺、水色乌清,潭体多变、深浅莫测。人们在这里既能观赏到处于危崖绝壁下的潭水,又能看到经几亿年河水冲刷留下的河床。身居其间,仿佛走进了一座天然的历史博物馆。

黑龙潭清雅静谧,潭由齐整的大砂石条砌就,八边形。潭旁的山岩上留有古人题刻的石碑:“古龙泉”“龙潭骤雨”“神龙致雨”“八景第一灵迹”等。人们不仅可以观赏种种自然景观,还可以进行划船、攀崖、垂钓、漂流、探险等户外活动。

天下胜境,山水佳丽,非紫团莫属。紫团山,座落在太行大峡谷主体中段的南岸一侧。此山极目尽绿,松柏葱郁,峰峦叠嶂,环眺皆秀,约北宋前紫团山又被世人叫作“抱犊山”。因山巅常有紫气团聚而得名。自魏晋以来,紫团山号称“北方第一名山”,故史有“南五夷、北抱犊”之说,称其为“海内不可多得”之地。


返回上一页
主要景点 城市旅游 节庆活动 红色三晋

山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革命遗址、纪念地遍布三晋大地,是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源。

更多>>

山西旅游网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2-2022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晋ICP备12000773号   系统安全等保备案号:14011499032-00001 大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