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资讯网

大槐树寻根祭祖园景区

古大槐树又叫洪洞大槐树,位于山西临汾洪洞县西北2公里的贾村。 “问我祖先在何处,山西洪洞大槐树。”指的就是这里。 话说明朝建立之初,由于天灾人祸人口锐减,而山西未经战乱,人口稠密,河南河北山东的总人口不及山西的一半。从洪武初年到永乐十五年,五十多年内共有十八次大规模的迁徙,把山西人分散到十八省五百县,他们就是从这里出发的。 当时的移民条律是四口之家留一,六口之家留二,八口之家留三,同姓同宗不能同迁一地,于是有人改姓,有人半路逃跑,但被抓回的有的个割耳朵有的用刀划脸。由于大部分的山西人不愿离乡背井,官兵担心百姓逃跑,就在每个人的小脚趾甲上刻了一刀作为标记,所以相传小脚趾甲两半的,都是山西人的后代。 你,看看自己的小脚趾甲,是不是两半?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资讯网数据正在加载中...
主要景点 城市旅游 节庆活动 红色三晋

山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革命遗址、纪念地遍布三晋大地,是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源。

更多>>

山西旅游网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2-2022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晋ICP备12000773号   系统安全等保备案号:14011499032-00001 大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