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泉

景点

阳泉

  • 阳泉
  • 阳泉
  • 阳泉

    这块面积达4,570平方公里的地域昔日有泉五处,终年涌漾,泽润一方,故称漾泉,后演绎为阳泉。阳泉市历史悠久,地处“三晋要冲”,地势险要,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巍巍狮脑山,滚滚洮河水,山西东大门的险要位置,曾经被一位英勇善战的女子镇守,所以提起阳泉,能够给你第一印象的,就是被称作天下第九关的娘子关;而春秋战国时发生在阳泉赵氏孤儿的故事,令游人如织探访彼时的藏孤之处--藏山;矗立在狮脑山主峰上的百团大战纪念碑,将抗日战争中八路军在华北地区作战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战役,在共和国的历史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古时的险关要塞逐渐淡忘在历史的车轮中,取而代之的是成为山西重要的新型工业城市。如今居住在娘子关下的水上人家敞开家门,热情欢迎您的到来,在这里您可以亲手水磨一把玉米面,感受黄土高原上“小江南”的独特韵味。

阳泉景点

山西旅游网     数据正在加载中...
主要景点 城市旅游 节庆活动 红色三晋

山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革命遗址、纪念地遍布三晋大地,是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源。

更多>>

山西旅游网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2-2022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晋ICP备12000773号   系统安全等保备案号:14011499032-00001 大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