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景点

晋城

  • 晋城
  • 晋城
  • 晋城

    这是一个古老而又年轻的地方,她地处山西省东南部,居于泽州盆地中央。历史悠久,据史书记载, 可上溯至上古"三皇"时代。境内至今仍传有"轩辕访道"、"尧畿禹远"之所。晋城地处太行山、王屋山、中条山三山的交界处,又是华北平原和黄土高原的分水岭,由此形成了极为罕见的自然地理景观。雄峻的太行绝顶风光,茂密的原始森林,奇特的岩溶洞穴,清澈的河湖飞瀑令人神往。这里有北方最大的溶洞群白云洞、华北最大的生态注入目的地王莽岭、世界围棋起源地棋子山、举世闻名的锡崖沟挂壁公路和高平长平古战场等。登顶王莽岭,观太行山峰,叠嶂起伏,云雾如烟,奔涌如潮,犹似泼墨山水画卷。皇城相府,科甲鼎盛,人才辈出,堪称北方的文化巨族。地灵,人杰,在晋城得到最好的诠释。

晋城景点

山西旅游网     数据正在加载中...
主要景点 城市旅游 节庆活动 红色三晋

山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革命遗址、纪念地遍布三晋大地,是爱国主义及革命传统教育的宝贵资源。

更多>>

山西旅游网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2-2022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晋ICP备12000773号   系统安全等保备案号:14011499032-00001 大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