概况

更多景点 更多景点
带你看景点 带你看景点
视频展播 视频展播
红色三晋 红色三晋
电子画册 电子画册

晋善晋美

“晋善晋美”山西旅游主题宣传口号释义

“晋善晋美”作为山西旅游主题宣传口号,适合于在影视、网络和各种平面载体上宣传推介山西旅游。口号用简洁的文字浓缩了山西旅游的整体印象,用直白的语言告诉公众山西是一个人善景美适宜旅游观光的好地方,同时寓意山西旅游产业蓬勃向上,追求尽善尽美。其基本含意包括三个方面:

第一,口号用山西省的简称 “晋”,直观地告诉公众本口号是山西省独有的旅游主题宣传口号。山西在春秋战国时期大部分地区属于晋国,故简称为“晋”,素有“三晋大地”之称,口号通过 “晋”字,明确地告诉公众“晋善晋美”是山西省独有的旅游主题宣传口号。

第二、口号取成语“尽善尽美”的谐音,充分体现了山西人民纯朴善良的美好品德和山西旅游优美秀丽的自然、人文景观资源。汉语成语“尽善尽美”是用来形容事物极其完善,极其美好。口号借成语“尽善尽美”的谐音,既充分体现了三晋人文个性和晋商诚实守信的品德,又彰显了山西美好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口号中的“善”主要是表达山西人诚实守信、纯朴善良的美德,“美”主要是表达山西厚重的人文历史与旖旎的自然风光的美好。

第三、口号运用汉语“晋”字本意,寓意山西旅游未来的发展将会越来越美好。“晋”字小篆字形是会意字,即“从日”,是指追着太阳一直前进,其本义是“上进”。口号巧妙地运用了汉字“晋”的基本含意,表达了山西旅游追求“善”与“美”永无止境,同时也寓意着山西旅游产业象初升的太阳,发展前景无限美好。

总揽 文化旅游 山水旅游 美食特产

山西旅游网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2-2022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晋ICP备12000773号   系统安全等保备案号:14011499032-00001 大象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