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点
景点
景点
景点
景点
景点 美食

雁门关外,风萧朔州,龙吟大同

这两座千百年来被无数塞外铁骑经过的古老都城,承载着游牧文明对中原文化持续的向往和追求。

从赵武灵王胡服骑射开始,城市的历史就伴随着长城的建设延续千年;鲜卑、蒙古、鞑靼、瓦剌、契丹、女真、敕勒等游牧民族,跨越长城的征战生活之时,将自己独有的民族特征烙印在每一寸土地。

行走于都市,不经意就会和千年前大气雄浑的建筑,精美绝伦的彩塑,恢弘巨制的壁画相遇,感受天界与世俗、汉民族与少数民族的思想交汇其中;生动写实的造型手法,繁缛富丽的彩绘装鉴,是中国辽金时期建筑彩塑中极具魅力的艺术典范。

曾今的“一朝帝都、两代京华、明清重镇” 用饕餮美食、悦目美景、厚重人文和丰富矿藏吸引着无数访客到来。彼时金戈铁马的军事重镇如今发展成为宜室宜居、宜游宜赏的优秀旅游城市,期待着您的莅临鉴赏。

景区景点

更多

美食特产

更多

编辑整理:韩丽英   高 娟   张 佩   贾巧珍
鸣谢:朔州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专题中涉及的景区
部分文字资料和图片来自网络,如有侵权请与我们联系


相关链接
;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

Copyright 2012-2022 Inc.All rights reserved. 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 版权所有 晋ICP备12000773号   系统安全等保备案号:14011499032-00001 大象群